质量时代,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扬帆启航

“质量时代”如今是个热词,产品质量现在已不单纯是消费者体验以及权益保护的问题,看似具体的产品质量的背后,牵涉到消费升级、制造业转型、增长方式转变等重大宏观层面问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制造2025》将“质量”作为一个关键词,把“质量”确立为建设制造业强国的根本所在。
  走向质量时代是民众消费升级的迫切需求,也是经济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2018年1月19日,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简称中检联合体)第一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广州盛大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中检联合体名誉主席魏传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中检联合体主席张晓刚,国家认监委实验室与检测监管部主任乔东等出席会议。中检联合体主席团成员及秘书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晓刚主席主持。
  魏传忠会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中检联合体及检验检测机构要深刻认识到质量时代对行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和新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承担起“质量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为质量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强调,检验检测是四大质量基础之一,是推进“QBBSS”全程质量支撑体系的关键环节。中检联合体要在净化市场秩序,提升行业水平上下功夫,引导检验检测机构重视自身的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形成讲质量、讲标准、讲规范的机制和导向,把提高检验检测供给质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他强调,中检联合体要发挥好应有的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实行,搭建好检验检测成员单位互相学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平台。要严格各项管理制度,狠抓内部管理,理顺机制,明确分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协调合作,为服务成员单位和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重视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在人员培训、能力提升、供应链金融、市场对接等方面为成员单位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中检联合体名誉主席、新增副主席单位、秘书长、副秘书长、运营中心主任等各项提案,对中检联合体2018年重点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讨论,并明确了主席团成员及秘书处人员的工作任务及分工。


  颁发聘书
  联测科技自中检联合体成立以来一直担任其商业运营机构,承担其秘书处和运营中心工作,积极促进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的建设和发展,为凝聚全球检验检测认证企业和相关社会组织的重要载体。
  随着“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的推出,中国将更加深度融入国际贸易格局,因此,经济社会发展对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搭建全产业链质量检验检测平台、整合社会各方优势资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经验,有利于为促进行业发展,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联测科技,作为公正独立的第三方质量技术服务机构,必将坚持以“互联网+检验检测”模式打造的质量大数据,致力于提升产品质量、实现质量信息数字化、质量透明化;坚持以“五位一体”全程质量支撑体系为发展理念,通过“质量信用、质量标准、检验检测、质量溯源、质量保险”的集成化设计与运用,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助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让我们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努力塑造质量,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