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公司(原武汉市硚口区顺道街1号)经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和湖北省建设厅资质审查获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独立承担第三方公正检验的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最早于1956年10月组建武汉市建筑工程局建筑材料试验室,后1987年由原武汉市建筑管理局、武汉市标准局批准成立(武标[1987]008号和武建管字[1987]4号),是当时武汉地区唯一的市级建筑工程质量法定检测机构。1987年经省城乡建设厅考核,取得一级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技术资格证书》,成立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1990年通过省计量局组织计量认证,取得《计量认证合格证书》,是我市建工质量检测机构首家通过计量认证的单位。于2004年正式成立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公司结合时代要求,以客户需要为己任,引导创作新思维,在整合多方强势资源的基础上,检测技术和检测设备与时代同步,力求保证城市建筑的工程质量。在省、市两级建设行政和质量技术监督主管部门帮助支持下,按照建设部《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工作规定》和坚持公正性、科学性、权威性原则的要求,担负起武汉地区大量的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任务和部分仲裁出证工作,出具大量经得起时间验证的公正、科学、准确的检验报告,对本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体系的建立起到了开拓性的作用,为本地区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的普遍提高做出了较大贡献。承担完成了[武汉市装配式大板住宅图集] 、 [普通混凝土快速测定]、[预应力圆孔板平模流水折线窑蒸养生产线] 、[稳定传热条件下八种外墙板热阻测定] 、[普通混凝土和特种混凝土配比手册]编制和[小元柱体法快速检验武汉矿渣水泥标号]等十几项科研课题,部分成果还填补了本地区和国内空白,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培养造就了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工程质量检测专业队伍,拥有先进齐全的检测设备和检测手段,提炼总结出一系列规范、可行的检测制度,积累了丰富的工程质量检测经验,已成为本市及周边地区享有良好声誉和社会影响并具有一定实力的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机构。
      近几年来我公司不光注重技术方面的发展,对于现在信用单位的评定也是十分关注的。公司多次被评为省、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试验先进单位,是湖北省建设工程检测协会理事成员单位。武汉市建筑业协会建筑检测试验工作委员会主
任委员单位、武汉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武汉市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