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中国之市场经济与诚信建设高峰论坛召开

  8月10日,“诚信中国“之市场经济与招投标诚信建设高峰论坛在京落下帷幕。多位部司级领导以专家身份现身会场,与行业专家学者、业内精英和企业领袖一起,就诚信建设问题发表真知灼见。
  “诚信中国“之市场经济与诚信建设高峰论坛暨2013第七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盛典活动,积极响应国家诚信建设的号召,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协会、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发起,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北京佳德美誉市场调查公司以及中国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研究院主办,并得到了国内百余家强势媒体的大力支持。
  市场经济,即信用经济。投标事业发展的33年,是不断加强诚信建设的33年,也是与不诚信行为不懈斗争的33年。诚信招投标,在这33年里得以不断强化和完善,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本次高峰论坛,紧紧围绕“诚信建设“的主题,从社会、经济、文化等多个维度阐述了诚信建设的重大意义,招投标领域内的专家和学者、企业代表立足自身,与现场300余人分享了诚信建设的心得与建议。
  诚信招投标,离不开每一个招投标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建设。本次高峰论坛中,来自招投标行业的30家“诚信招标典范企业”和30家“诚信投标典范企业”获得表彰。同时获得表彰的还有 “2012年度中国招标机构十大顶级品牌“优秀企业和 “2012年度最具竞争力招标机构百强“企业。
  主办方表示,作为市场经济活动的主体,诚信是企业发展之本,是承载一切市场经济行为的的基础。诚信招投标,既是对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的要求,也是对评标专家、投标人的要求。经过10多年的法制建设,招投标市场已从过去单一价格竞争过渡到以性价比、品牌信誉、履约率、满意度等多种评价指标的综合考量。
  作为本次“诚信中国”高峰论坛的一大亮点,一项基于消费者满意度和品牌信赖指数的“2013年中国企业诚信指数”调查报告正式发布,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了解,这份报告涵盖了15个大类的消费品市场和8个大类的服务市场共23个行业,同时,报告首次创新地采取国际惯例和大数据应用方法,以“维基”评价方式,从全社会分布式搜集、挖掘、分析海量数据,并将持续、动态地发布调查成果。
  2012年是中国招投标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一年。诸多招标机构创新性开展工作,在招标代理业务基础上拓展服务范围,业绩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