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节能当阳多功能节能环保墙体材料产业基地开工建设

       本网讯 2月27日,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材 (宜昌)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当阳新型多功能节能环保墙体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建一,当阳市委书记郑廷贵、市长张世敏,中材股份总裁彭建新、副总裁余明清,中材节能董事长张奇,武汉建材院董事长姚元君、党委书记冯明等出席开工仪式。仪式由张世敏主持。
       项目开工仪式上,彭建新对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作为中央企业,中材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新兴产业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湖北--央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座谈会”精神,高度重视与湖北省的合作。当阳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中材集团在湖北的投资发展迈入新的阶段。他希望中材节能全力把项目建设成国内领先的多功能节能环保墙体材料产业基地,为集团发展和当阳经济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建一代表宜昌市对项目表示祝贺并宣布项目开工。
       中材 (宜昌)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当阳新型多功能节能环保墙体材料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产品利用石英尾矿等工业废料,来生产高端硅酸钙板基板、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复合板以及轻质复合隔墙板等新型墙体材料,在建筑内外墙体、室内装修等领域具有广泛的用途。产品具有轻质高强、多功能复合一体化、安全耐久、节能环保、低碳绿色、施工便利等特点。该项目的建设实施,在带动地方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促进当地就业,增加税收,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