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承建的西南地区最大的城市博物馆通过竣工验收


 

       3月30日,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所属西南分公司承建的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城市博物馆项目、成都市最大的文化设施项目——成都博物馆(中国皮影博物馆)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成都博物馆项目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4层,东西长60米、南北长210米,建筑高度46米。博物馆分为公共活动区、展陈区、文物库区等板块,地上5层均为展厅,地下4层为文物库房、设备间和临时展厅。
  建成后的博物馆很“成都”,将立体全面地反映成都的城市发展轨迹,生动地展现老成都民俗文化传统。该项目同时作为中国皮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皮影藏品数量最多的一座专题博物馆。
  目前该项目共获得国家级工法2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国家专利14项、被立项为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为保证抗震能力和稳定性,项目部自主研发的“多连体隔震支座高精度整体安装技术”破解了大型公共建筑、悬挑建筑隔震抗震施工技术难题,成功解决了2000吨“悬挑”施工难题,被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供稿人  赵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