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开展信用体系建设 21万余农民有了信用档案

        今年,安徽省明确提出推进农业经营主体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要求以县(市、区)为单位,逐步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动态征信数据库,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信息采集归档工作,建立电子信用档案。界首市全面开展居民信用体系和企业等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截至目前,该市已为21.4万余户农民建立了电子信用档案。
  为更好为小微企业、农户等各类经济主体提供融资和金融服务,今年以来 ,界首市全面开展居民信用体系和企业等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截至目前,该市已为21.4万余户农民建立了电子信用档案。
  界首市开展信用体系建设 21万余农民有了信用档案
  据介绍,今年,安徽省明确提出推进农业经营主体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要求以县(市、区)为单位,逐步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动态征信数据库,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信息采集归档工作,建立电子信用档案,力争到2020年,农业信息化覆盖率达95%以上。
  为扎实推进该项工作,界首市出台了《界首市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建设对象、具体内容和时间步骤等,并拨付近500万元推进信用信息采集工作,加快建立农民信用电子档案。“电子信用档案就像是农民的‘经济身份证’,其信用状况如何,通过调取电子档案就能一目了然。”界首市金融办相关同志介绍,当前,农民贷款难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信息的不对称性。而通过完善信用评价成果运用机制,将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纳入信用评定范围,规范开展信用评定工作,为其建立电子信用档案,进而将信用等级作为项目扶持、资质认定、信贷授信以及示范合作社、龙头企业评选等的依据,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农民贷款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