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四项举措加强基层法律服务所诚信建设

       齐鲁法制网8月3日讯(通讯员 隋新成)近年来,广饶县司法局以群众满意为着力点,采取四项措施,规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行为,不断提高法律服务质量,推动基层法律服务行业诚信建设。
  一是建立诚信档案。为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逐人建立诚信档案,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执业信息、信誉状况、奖惩等情况登记在册,全面、真实记录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社会上的诚信状况。
  二是公开信息接受监督。统一要求基层法律服务所在醒目位置公开业务范围、服务承诺、收费标准以及监督电话等内容,自觉接受当事人的监督。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诚信执业状况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服务质量跟踪反馈制度,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能够做到诚信执业,服务好社会民生。
  四是严格考核奖惩。将基层法律服务诚信建设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条件。对于信用好的法律服务所,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对于不讲诚信、破坏信誉的,取消其评优评先资格,严格依法依规严厉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