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银互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省地税局、省农信联社、建行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
   “税银互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通讯员 楼利燕
       早报讯 6月25日、6月30日,省地税局丁丹总经济师代表省地税局,与省国税局代表一起,分别与浙江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了“税银互动”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我省税务部门与金融系统合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实践,也是省地税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服务产品,更好服务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服务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
  税务部门与金融系统通过“税银互动”合作,实现纳税信用与银行征信的无缝对接,诚信纳税小微企业可凭其良好的纳税信用,优先获得全省农信系统、建行系统提供的“费率更优、手续更简、额度更高”的免担保的信贷资金扶持。根据省局的工作要求和安排,全省各级地税部门也相继与同级金融部门开展了互动合作。截至6月底,全省已有695户A级纳税人享受了“税银互动”合作带来的优惠,金融部门共发放“税银互动”合作项目贷款2.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