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

       8月4日,记者从陕西省工商局获悉、省工商局联合省文明办就在全省范围开展2015年度文明诚信市场进行安排部署,着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倡导文明诚信经营,树立行业示范典型。
  据了解,创建“陕西省文明诚信市场”和 “陕西省文明诚信集市”分别在辖区内公示的四星级以上经营场所(商品交易市场类)和辖区内公示的星级经营场所中选取。其中陕西省文明诚信市场30个,创建标准为:市场组织管理健全、硬件设施配套完备、市场开办者管理到位、场内经营者行为规范、信用建设管理有序、消费维权措施有力;陕西省文明诚信集市13个,创建标准:经营诚信守法、管理秩序良好、环境整洁卫生、引领文明风尚。创建按照地市创建、检查验收和总结公示的程序进行。
  今年10月份,省工商局、省文明办将对获得“陕西省文明诚信市场”和 “陕西省文明诚信集市”荣誉的市场向社会公示。全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不断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