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关区今年信用等级企业将实现无纸化通关覆盖

       记者从青海省西宁海关获悉,根据海关总署2017年2月6日发布的公告,该关将扩大我省外贸企业通关作业的无纸化适用范围,并将所有信用等级企业纳入“通关作业无纸化”模式。
       根据公告,所有信用等级企业经与直属海关、第三方认证机构(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签订电子数据应用协议后,可在全国海关适用“通关作业无纸化”通关方式,不再需要重复签约。
       据西宁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前相比,本次通关作业无纸化适用范围从“海关管理类别为B类及以上企业”扩大至“所有信用等级企业”。另外,以前企业与报关所在地直属海关、第三方认证机构(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签订电子数据应用协议后,仅在该海关范围内适用无纸化通关方式,不能全国范围适用。现在只要一地签订协议、全国范围适用。
       截至2016年,西宁海关共与700余家企业签订了通关作业无纸化协议,通关作业无纸化报关单量占同期进出口报关单量的95%。通关作业无纸化适用范围扩大后,可享受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便利的企业更多了,企业通关效率将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