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项技术被确定为上海市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创新技术

    日前,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印发《上海市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创新技术一览表》的通知,以更好地推进该市装配整体式建筑示范项目。
   有13项技术被确定为上海市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创新技术。分别是采用减震、隔震技术的装配式结构体系或其他新型装配式混合结构体系;主体结构连接节点采用干法连接、组合型连接或其他便于施工且受力合理的新型连接技术;采用先张法高效预应力预制构件(同类型构件应用数量比例不低于50%);住宅大空间可变房型设计或SI分离(结构与内装分离)体系的应用;土建、机电、装修一体化设计或太阳能板、外遮阳与外围护构件一体化设计;采用构造防水的外窗、保温、饰面一体化预制外墙。(应用比例不低于立面面积的50%);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工程总承包模式,包括:设计一采购(E-P)总承包模式、采购—施工(P-C)总承包模式、设计一施工(D-B)总承包模式等;采用芯片管理技术(RFID)或二维码技术在构件生产、运输、安装、验收全过程进行信息化管理;在实施设计、施工准备、构件预制、施工实施和运维等阶段应用BIM技术(不少于3个阶段);采用免拆模板体系或拆装快捷、重复利用率高的支撑、模板系统(应用比例不低于80%);采用安全可靠的轻型机械自爬升升降平台体系或无外架的外防护体系;采用高效高精度测控一体化安装工艺;其他在管理模式、新体系、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建筑时报)